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酒钢获评2021年中国钢铁企业A级竞争力特强企业

2021年12月29日 16:2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近日,由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主办的“2022中国和全球钢铁需求预测暨2021中国钢铁企业竞争力(暨发展质量)评级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2021中国钢铁企业竞争力(暨发展质量)评级研究成果”正式发布,酒钢竞争力(暨发展质量)评级为A(特强)。

  据悉,此次共有122家钢铁企业进入评估范围,合计粗钢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90.2%。进入评级A+、A、B+的钢铁企业共有92家,占评估钢铁企业总家数的75.4%,合计粗钢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86.3%。

  自2011年起,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连续11年研究发布中国钢铁企业竞争力评价有关成果。中国钢铁企业竞争力排序(“十二五”期间)、竞争力评级(“十三五”期间)、竞争力(暨发展质量)评级,受到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业界、媒体和国际社会的关注,其参考依据价值不断凸显。

  企业竞争力(暨发展质量)是企业综合生产力和服务能力的直接体现,本年度钢铁企业竞争力(暨发展质量)评级分3大板块、13项要素和23个指标,构建了标准指标体系框架。钢铁企业竞争力(暨发展质量)评级要素框架体系分为三个板块,分别是企业基础竞争力、企业发展竞争力和企业绩效竞争力。竞争力评级结果采用综合指标排序并结合专家研判。

  酒钢集团始建于1958年,是新中国继鞍钢、武钢、包钢之后规划建设的第四个钢铁工业基地。经过60余年的发展,酒钢初步形成钢铁、有色、电力能源、装备制造、生产性服务业、现代农业六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格局。今年以来,酒钢聚焦“三新一高”发展要求,落实“产业兴省、工业强省”战略部署,坚持党建统领、改革统揽、创新驱动、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改革发展,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创造了历史最好经营业绩,企业竞争力显著提升。(经济日报记者 李琛奇 通讯员 张瑾)

(责任编辑:张雪)

酒钢获评2021年中国钢铁企业A级竞争力特强企业

2021-12-29 16:2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