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济神州携手初创企业攻克产业难题

2021年12月22日 13:2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12月20日,百济神州生物岛创新中心在广州揭幕。该创新中心专注于孵化培育企业家和科学家,推动药物、诊断、器械等领域的创新。依托先进完善的科研设备和专业的管理团队,创新中心可同时服务超500名科学家、超30家初创企业。

  据介绍,目前创新中心已经入驻的企业有的聚焦应用于蛋白单抗药物、疫苗药物研发与生产的无血清培养基,有的聚焦儿童疾病,还有的聚焦基于RNA靶向编辑技术治疗疾病。

  百济神州联合创始人兼科学顾问委员会主席王晓东博士说:“科学和创新始终是百济神州的核心优势。我们支持企业家将大胆的创意转化为有影响力的项目,为患者创造价值,让全球患者获益。凭借我们的科学研究、独特的临床开发能力和经验,百济神州能够在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的蓬勃发展中,开辟更多探索前沿创新的路径,为创新人才提供支持。”

  百济神州是由王晓东院士和欧雷强先生联合创立的肿瘤药物研发生产的领军企业,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同时登陆纳斯达克、香港联交所、上交所科创板的生物科技公司。今年4月,百济神州广州生物药生产基地获批商业化生产,成为广东首家获批进行商业化生产抗PD-1抗体的生物药工厂,实现了创新药从实验室到患者的重要跨越。截至今年11月,百济神州已经在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执行了近100项临床试验,并在中国、美国及欧洲等国建立了实质性商业能力。

  谈到创新中心将为入驻企业提供什么样的帮助时,创新中心首席执行官、百济神州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说:“我们提供的是全方位的支持。比如说早期研究这个环节里面就很复杂。在这里,我们就会以‘过来人’身份告诉科学家和企业家如何避免错误。同时,我们自己也有自建的大小分子基地,也能够从产业化的角度赋能他们。在商业化方面,我们的销售团队也会为他们提供帮助。除此之外,我们也会提供政务服务方面的帮助,让他们能够专注业务,尽快成长。”(经济日报记者 庞彩霞)

(责任编辑:张雪)

百济神州携手初创企业攻克产业难题

2021-12-22 13:2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