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济神州登陆科创板

2021年12月20日 11:47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近日,百济神州登陆科创板,这也是中国首个在上交所、纳斯达克、港交所三地上市的生物科技企业。

  百济神州发行价为192.60元/股。此次在科创板上市发行股份总数为普通股1.1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221.60亿元。募资主要用途和投向包括用于继续推进百济神州的研发项目和药物候选物的临床实验,在中国的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的建设,国内销售网络的扩大以及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据介绍,成立于2010年的百济神州专注于研究、开发、生产以及商业化创新型药物,已有3款自主研发药物处于商业化阶段,即BTK小分子抑制剂百悦泽、PD-1单抗百泽安、PARP抑制剂百汇泽。

  截至2021年11月,百济神州商业化产品及临床阶段候选药物共有48款,包括10款商业化阶段药物,2款已申报候选药物和36款临床阶段候选药物。

  此外,在多元化的前沿新药技术平台“工具箱”支持下,百济神州临床前项目已超过50项,其中多项具有同类首创的潜力,10多个项目将在未来24个月中进入临床阶段。

  百济神州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雷强表示,临床试验部分占新药研发成本的75%-90%。除国内,百济神州还在海外进行大规模的全球性临床试验,需要较高的成本和投入。

  截至2021年9月,百济神州在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执行超过90项计划中或正在进行的临床试验,包括38项Ⅲ期或潜在注册可用的临床试验,总入组患者及健康受试者超过14000人。

  据了解,百济神州从成立以来的8轮融资均得到高瓴的支持。作为百济神州在中国唯一的全程投资人,高瓴创始合伙人、联席首席投资官易诺青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百济神州从创立的第一天起就坚持做最好的科学和最高质量的创新药,研发上只做全球最优或最新,没有差异化的项目是过不了王晓东院士这一关的,公司内部研发的几十个临床中和临床前管线项目都是这个标准。这是我们坚持长期持续投资百济的重要原因之一。此外更重要的是,百济对‘中国创造’和原发创新的追求,也与高瓴‘重仓中国’的决心不谋而合。”(经济日报记者 吴佳佳)

(责任编辑:张雪)

百济神州登陆科创板

2021-12-20 11:47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