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财经大学原创话剧《红色大管家—毛泽民》首演

2021年12月13日 17:1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新疆财经大学自制大型红色历史话剧《红色大管家—毛泽民》日前进行首次演出。这是新疆财经大学首次使用话剧方式来讲述党的故事。

  据悉,《红色大管家—毛泽民》共有10幕,演员一共91人,邀请了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的专家进行指导,讲述的是红色革命家毛泽民从湖南韶山的一个农民蜕变为新疆财政厅厅长的故事。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新疆财经大学用话剧的方式,将党的历史讲的更生动、更深入人心。”编剧牛春燕说,三年前就有了创作《红色大管家—毛泽民》萌芽,今年3月份正式投入策划,编剧创作过程中毛泽民的英勇事迹数次令她感动落泪。

  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梁家和是剧中主演。他说:“在探寻如何演好毛泽民的过程中,收集分析工作很多资料,被毛泽民的优秀品质和高尚精神深深折服,在话剧呈现中加深了对党的历史了解”。

  毛泽民是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曾担任过新疆财政厅长和民政厅长,为新疆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很大贡献,新疆人民对其有着深厚的感情。毛泽民的革命精神以及优秀的金融才能,已融入新疆财经大学发展中,促使学校将毛泽民的故事用话剧方式呈现出来,让优秀革命精神在大学校园中薪火相传。

  “希望毛泽民红色大管家精神,能够在未来的财大红色小管家身上代代相传”。新疆财经大学校团委书记吴蕾说:“要将这部话剧打造成财大的品牌,每年新生入学都要进行展演,力争让每个财大人都能感受这段红色历史,汲取前进动力”。

(责任编辑:张雪)

新疆财经大学原创话剧《红色大管家—毛泽民》首演

2021-12-13 17:1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