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银保监局推动辖区银行做好能源电力保供金融服务

2021年12月07日 16:3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天津银保监局日前发布消息显示,该局严格落实银保监会关于服务煤电行业正常生产和商品市场有序流通、保障经济平稳运行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持续推动辖内大型银行做好能源电力保供金融服务工作,切实满足能源电力供应合理资金需求,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天津银保监局督促在津各大型银行成立能源电力保供领导小组,指导各行及时自查并调整完善煤电和供暖行业信贷政策,防止抬高融资准入门槛、运动式减碳和信贷“一刀切”。截至10月末,在津各大型银行已完成33户企业续贷需求对接工作,投向电力、供热、燃气和水等行业企业的贷款余额57.8亿元。

  辖内某热电企业承担天津市重要区域供电供热工作,近期受能源价格大幅上升等因素影响,现金流紧张,保供压力大。针对该情况,天津银保监局会同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召开专题会议,指导相关银行认真贯彻落实能源保供等政策要求,对于涉及经济安全、能源安全的企业,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保证其合理的资金需求。目前,各银行积极开展银企对接,已与企业达成融资意向,部分贷款已经发放,切实做到放款快、利率低、服务优,使企业资金压力得到有效缓解。该企业董事长亲自送来感谢信和锦旗,感谢天津银保监局“学史力行保民生,纾困解难促发展”。

  另外,天津银保监局督促各行于11月1日前完成逐户逐笔续贷需求对接,对短期偿付压力较大但符合支持条件的企业或项目,在风险可控、自主协商的基础上,可以予以贷款展期、续贷。同时鼓励各机构开辟绿色办贷通道、启动优先贷款审批模式,全力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金融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张雪)

天津银保监局推动辖区银行做好能源电力保供金融服务

2021-12-07 16:3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