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1广州大学城(小谷围)国际产业人才大会在广州番禺举办

2021年12月06日 14:38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12月5日,2021年广州大学城(小谷围)国际产业人才大会暨科技创新大会在广州市番禺区举行,同时番禺区委人才工作会议与本次人才大会融合召开。会上还启动了广州大学城国际人才生态示范区(一期)建设,成立番禺区高端人才智库并举行首批智库专家聘任仪式,发布了番禺“人才生态30条”和今年高达1.4亿元的“1+4”产业人才补贴。

  番禺区区长叶珊瑚强调,番禺将举全区之力推动科技创新,推动科研资源大区冲向科技创新强区,加快推动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大学城片区建设,将大学城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强大脑”、科技创新重要策源地、高端产业要素集聚区和世界一流大学城。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和北京大学教授陈十一,深圳市源创力离岸创新中心总裁,深圳市科协原主席、深圳前海科创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周路明,中国科学院院士、生物岛实验室主任、广州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徐涛3位嘉宾分别围绕“自主工业软件发展助力地方制造业升级”“广深数字技术协同创新区”“青年创新、筑就事业”进行了主旨演讲。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敏,哈尔滨理工大学“头雁”教授、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蔡蔚,广汽研究院首席专业总师陈学文,小鹏汇天副总裁郑从威,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孝宇围绕“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产业人才发展”进行了高峰对话,为番禺汽车产业升级、汽车电气化发展、未来科技创新源动力等带来了专业的意见和生动的实践示范。

  “九尾科技的发展壮大离不开这几年番禺区政策资源多方面的支持和扶持。“九尾科技创始人兼CEO王锐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小谷围国际人才大会到“1+4”产业人才补贴,种种方面都体现出番禺区对人才创新创业的支持和鼓舞,这也让其在番禺更加安心、更有动力地创业。

  大会上还发布了《中国人才创新创业优质生态圈发展报告(2021)》。报告显示,番禺区连续四年稳居广州第一,全国前五,在人才生活环境一级指标上连续四年蝉联25个一线城区榜首。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依靠广州大学城的优势,番禺在人才工作上政策不断创新,举措扎实有效,进一步推动了番禺区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本次评估中,番禺区获得了人才制度支持排名第一、人才培养排名第六的好成绩。

  据悉,一年一度的广州大学城(小谷围)国际产业人才大会暨科技创新大会迄今已连续举办了4届,每届大会都是一场科技与创新的头脑风暴和思想碰撞,成功搭建起国际产业人才交流平台,助推人才链、创业链、产业链、资金链相互交织、人才活力进一步释放。人才大会已成为番禺吸引海内外高端人才、打造高端人才强磁场、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的重要品牌。 (经济日报记者 张建军)

(责任编辑:张雪)

2021广州大学城(小谷围)国际产业人才大会在广州番禺举办

2021-12-06 14:38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