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座段家楼 见证百年史

2021年11月26日 15:14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一座段家楼,百年井陉矿”,在河北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城区南部的凤山镇马西沟,坐落着处具有浓郁西洋风韵的园林式群体建筑。因段褀瑞筹资兴建,故得名“段家楼2013年,段家楼入选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过去100多年,与正丰矿相邻的段家楼见证了井陉矿区作为煤都的发展。随着井陉矿区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的破题,这座百年老楼和周边的工业遗存也被唤醒。

  据了解,2018年以来,井陉矿区对段家楼景区及周边进行改造提升,文旅产业与特钢产业一起被井陉矿区确定为转型发展的主导产业,以百年工业遗存正丰矿和段家楼工业建筑群为龙头景点,该区投资9.2亿元,构建了以段家楼、清山、甘林苹果谷、西环旅游路和贾庄古镇为代表的“一楼、一山、一谷、一路、一镇”旅游发展格局,打造“太行山旅游精品版”,文旅产业渐入佳境。

 

(责任编辑:张雪)

一座段家楼 见证百年史

2021-11-26 15:14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