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龙口:便利化通关为企业节省500万元

2021年11月23日 17:15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近日,山东龙口市香驰粮油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一批黄大豆需缴纳3400多万元税款,龙口海关启用关税保证保险模式通关,香驰粮油只需提交关税保证保险保单,凭借这张保单,龙口海关为该企业办理了税款担保和报关单放行手续。

  “以前我们每申报进口一批货物,都要先缴纳保证金或向银行申请保函,资金占压不说,手续也很繁杂。采用关税保证保险模式通关后,可以先放行后缴税,通关成本大幅缩减。”该公司外贸经理尹玉霞说。

  龙口香驰粮油是龙口海关辖区重点属地纳税人企业,因每批次的进口大豆都需要缴纳几千万的关税,龙口香驰粮油时常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了解到企业情况后,龙口海关属地纳税人管理专员第一时间对接调研,为企业量身定制了“进口大豆关税保证保险”属地纳税人管理方案。企业借一张银行保单即可享受“先放行后缴税”的便利化通关措施,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的压力。此外,他们根据企业涉税主动披露事项和特殊关系价格风险,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开展滞期费、“双特”政策辅导;对美加征关税排除,提供从填报排除申请到申报通关的全程指导服务。

  今年以来,龙口海关在“创新引领、协同治理、精准施策”的原则下,积极探索符合辖区企业特点的属地纳税人管理实现路径和方法,综合叠加多项便利化通关措施,切实做好通关纳税服务。前10个月,接受企业关税保证保险担保64笔,金额3.3亿元,帮助企业节省财务成本500多万元。

(责任编辑:张雪)

山东龙口:便利化通关为企业节省500万元

2021-11-23 17:15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