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12届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开幕

2021年11月12日 11:34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11月11日,2021第十二届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台博会”)开幕。本届台博会以“聚焦创新科技 聚力融合共赢”为主题,展览面积达30000平方米,设展位1200多个,参展商450多家。为期四天的展会活动精彩纷呈、看点十足。

  据介绍,本届台博会重点聚焦5G、物联网、半导体、智慧生活、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为全国台商台企搭建拓展市场、采购对接的专业平台,为海峡两岸搭建产业合作、融合发展的广阔舞台。

  在展会现场,珠海馆的“王牌”游艇杰腾造船、小家电“潮牌”艾美特……来自全国的知名台商带着创新产品汇聚一堂。在台湾特色文创伴手礼馆,可爱的文具、创意吊坠、木雕摆件等文创潮玩令人眼花缭乱。5G云端物联网主题馆暨半导体馆产品发布会、城市馆名品推介会、东莞台商名品推介会等多场活动不断上演,掀起新奇产品发布的高潮。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本届台博会在前十一届沉淀的基础上升级为省级展会,深化专业办展,实现了“实力”“活力”双提升。他希望广大台商台企把握机遇、抢占先机,用好用足政策利好,共享广东发展红利,不断深化粤台港澳互利合作。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在致辞中透露,截至10月底,全市共有台资企业3672家,占东莞市全部外资企业的27.7%,台资企业是东莞市加快打造发展新动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台博会在推动莞台产业合作、加快台企转型升级、促进两岸经贸融合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逐渐发展成为服务台商台企转型升级的“金字招牌”。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表示,东莞台博会是协助台商台企转型升级、拓展内销、创造商机的重要平台。目前,粤港澳大湾区进入黄金发展期,东莞作为大陆与台湾合作最活跃、联系最紧密的城市之一,在推动台企转型升级、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方面的优势和实力将会“更上一层楼”。

  东莞台博会自2010年举办以来,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累计总交易金额超过280亿元。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台博会,江西、贺州、深圳、中山、惠州等省市组团设整体形象馆参展,彰显了东莞台博会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为台博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带来新活力、新机遇,进一步提升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促进台商台企充分融入“十四五”新发展格局,强化粤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张雪)

第12届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开幕

2021-11-12 11:34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