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宝山: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

2021年11月02日 16:19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2021年上海宝山区文明村创建系列活动(月浦专场)日前举行。百余名村民、游客参与活动仪式和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体验,唱响移风易俗、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

  爱心理发、葫芦微雕、法律宣传、木偶戏剧……一系列新颖活泼的活动,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浸入式地开展文明新风和传统文化特色教育。20余名青年志愿者分成4组,通过漫步乡村的方式,入户开展“移风易俗进乡村”入户宣传,通过图文讲解、“核心价值观”掌上游戏板等形式进行文明宣传。

  据了解,近年来上海宝山区深入开展文明村镇创建,以“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为目标,把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铸魂工程,不断提升村民整体素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广泛培树宣传“宝山好人”“感动宝山人物”等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引领乡风民风向上向善;开展“罗店花神节”、“罗泾端午民俗文化节”、“月浦花艺节”等丰富多彩、积极健康的民俗文化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深化“新七不”规范主题宣传力度,开展“节约新‘食’代 宝山新‘食’尚”—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专项行动街镇接力行活动,培育文明风尚,弘扬时代新风;以全国文明城区、全国文明村镇创建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治理和优化,不断强化村民文明居住意识,“优美庭院”、“特色楼道”、“花园单位”不断涌现。截至目前,宝山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镇3家,全国文明村6家。(经济日报记者 李治国)

(责任编辑:张雪)

上海宝山: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

2021-11-02 16:19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