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电网第六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优秀成果发布会举办

2021年10月21日 16:56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10月21日,创响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双创示范基地站——第六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优秀成果发布会在京召开。由国网青年研发的“电力铸甲师”“超脑指挥”“碳金时代”“智慧能源城市”等6项“青创赛”优秀项目在现场展示发布。

  作为创响中国·国家电网双创示范基地站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六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优秀成果展历时6天,在展会期间举办第六届“青创赛”优秀项目颁奖、发布会、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

  中国科协企创中心宁方刚表示,国家电网深化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打造劳模创新工作室、青年创新工作室等双创平台载体,连续举办六届“青创赛”,大力实施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电力工匠塑造工程,鼓励基层创新创造,形成了科技创新“顶天立地”和双创“铺天盖地”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强调,发展的希望在创新,创新的希望在青年。公司现有青年40余万人,蕴藏着巨大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潜能,是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是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重要力量。抓好青年创新工作意义重大。

  据悉,本届“青创赛”以“创新引领未来 能源互联世界”为主题,聚焦“能源网架、信息支撑、价值创造”三大领域,共征集到4196个项目参赛,最终遴选出6个具有典型应用场景和良好发展前景的优秀青年创新项目在本次活动中面向全社会发布。目前,国家电网公司正面向全社会开展新型电力系统颠覆性技术征集,希望可以汇聚全社会力量为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和“双碳”目标落地提供强大助力。

(责任编辑:张雪)

国家电网第六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优秀成果发布会举办

2021-10-21 16:56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