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交所对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顾鹤富进行纪律处分

2021年10月12日 17:20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在日常信息披露监管中发现,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顾鹤富在股票交易、信息披露方面,存在违规事项,并召开纪律处分委员会,形成纪律处分决定,予以严肃处理。

  上交所披露,截至2021年3月31日,顾鹤富持有公司34411280股股票,占公司股份总额的5.14%,相关股份来源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所得。2021年4月21日至4月28日,顾鹤富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合计减持公司股票3143770股。截至4月28日收盘,其累计持有公司股票31267510股,持股比例下降至4.67%,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此后,顾鹤富于2021年5月11日至6月22日继续交易公司股票,截至6月22日收盘累计持有公司股票21040599股,持股比例下降至3.145%。根据中国证监会《监管规则适用指引——上市类第1号》相关规定,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权益的股份降至5%以下时,应当及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并履行相关限售义务。但顾鹤富未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和限售义务,直至2021年6月23日才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对上述交易情况作出公告。

  顾鹤富作为公司股东,在所持公司股份降至公司已发行股份5%以下时,未及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且未履行相关限售义务,超比例违规减持占比公司总股本的1.855%,违规情节严重。上交所表示,鉴于上述事实和情节,根据有关规定,上交所作出如下纪律处分决定:对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顾鹤富予以公开谴责。对于上述纪律处分,上交所将通报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经济日报记者 李华林)

(责任编辑:张雪)

上交所对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顾鹤富进行纪律处分

2021-10-12 17:20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