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工商联公布民营企业研发及专利500强

2021年10月12日 17:19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10月11日,由全国工商联和广东省政府联合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峰会暨民营企业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广州举办。

  会上,全国工商联发布了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发明专利排名榜单和民营企业研发投入前1000家创新状况报告。其中,广东省三家企业研发投入位列前十,分别是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和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家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数量位列前十,除前述三家公司外,还有珠海格力股份有限公司。

  据介绍,上榜的500家企业研发费用总额7429亿元,研发投入最高的企业研发费用1419亿元;累计拥有有效发明专利33万件,其中有效发明专利最多的企业拥有约9万件发明专利。

  全国工商联还分析了全国研发投入排名前1000的民营企业。据统计,研发投入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研发费用总额2192亿元;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研发费用总额1668亿元;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研发费用总额626亿元。

  从地区排名来看,研发投入排名前1000的民营企业中,粤港澳大湾区企业92家,研发费用总额2723亿元;长三角地区企业391家,研发费用总额2466亿元;京津冀地区企业79家,研发费用总额1246亿元。

  2021年中国民营企业研发投入前十

  2021年中国民营企业发明专利前十

(责任编辑:张雪)

全国工商联公布民营企业研发及专利500强

2021-10-12 17:19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