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迪拜世博会盛大开幕

2021年10月01日 15:20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当地时间9月30日晚,举世瞩目的2020迪拜世博会开幕式在迪拜世博园中心区域的阿尔瓦塞尔广场举行。重量级的演出嘉宾、震撼的舞美音效为现场3000余名观众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

  开幕式以世博会主题为创意灵感,共分为“迪拜欢迎你”“沟通思想”“创造未来”3个篇章。整个演出使用激光投影技术。在开幕式的整个过程中,跨度达到130米的阿尔瓦塞尔穹顶化身为360度的投影幕布,呈现出非凡的视觉效果。

  为彰显阿联酋兼容并包的治国理念,迪拜世博会开幕式的表演者来自64个不同国家和地区。来自中国的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作为特邀嘉宾出场,也给迪拜世博会开幕式增添了中国元素。阿联酋著名歌手、2020年迪拜世博会大使侯赛因·贾斯米(Hussain Al-Jassmi)携阿联酋创作歌手阿尔马斯(Almas)和获得格莱美提名的黎巴嫩裔美国歌手梅萨·卡拉亚(Mayssa Karaa)共同演绎了本届世博会的官方主题曲《This Is Our Time》。此外,金球奖获奖女演员安德拉·黛(Andra Day)、英国白金销量创作歌手埃利·古尔丁(Ellie Goulding)和四次格莱美奖获得者安吉莉克·基乔(Angelique Kidjo)也参加了开幕式的演出。来自意大利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Andrea Bocelli)以其经典作品《祈祷者》为整个开幕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迪拜世博会是中东地区举办的首届世博会,共有192个国家参与其中。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的大背景下,迪拜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将为国际社会团结合作、共克时艰注入新的动力。正如阿联酋宽容部部长谢赫纳哈扬·本·穆巴拉克在开幕式致辞中所说,2020迪拜世博会将为全人类提供一个连接、沟通、合作的平台,在阿联酋迎来建国五十周年的重要时刻,迪拜世博会将向全世界传递兼容并包、共同发展、和平繁荣的信息。(经济日报记者 王俊鹏)

(责任编辑:马常艳)

2020迪拜世博会盛大开幕

2021-10-01 15:20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