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说说我家的小康故事】哦,生活多么美好!

2021年09月19日 10:5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说说我家的小康故事】

  哦,生活多么美好!

  讲述人:上海市黄浦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原急诊室护士长 胡玲芳

  光明日报记者 孟歆迪

  “高山青,涧水蓝。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哎……”打年轻时我就喜欢这首歌。真真没想到,过了几十年,老了老了,还真踏上了阿里山的土地。

  那是2012年4月,我一手带大的小外孙女上幼儿园了,老两口的退休工资一直在涨,于是,就萌发了旅游的念头。

  第一站就选了我们的宝岛台湾。从此一发而不可收。第二年我们乘坐“大西洋号”邮轮去游了韩国;之后又去了泰国、柬埔寨、西班牙、葡萄牙、斯里兰卡……

  每到一地,除了看风景民俗,还听导游介绍当地的历史,真是大长了见识。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无法出国旅游了。庆幸的是,国内很快控制了疫情。我们就尽量国内游。

  记得那次在青海盐湖,蓝天白云倒映在洁白无垠的盐湖水面上,我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五脏六腑好像都被水洗过了一样,感觉特别清爽、舒坦。

  哦,生活多么美好!

(责任编辑:何欣)

【说说我家的小康故事】哦,生活多么美好!

2021-09-19 10:5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