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新征程上展现河南新作为

2021年08月16日 07:06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夏先清 杨子佩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郑州讯(记者夏先清、杨子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在河南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阔步踏上新征程,奋力展现新作为。

  郑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具有重要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的光辉文献。郑州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联系工作实际,坚定信心决心,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开封市兰考县仪封镇代庄村党支部书记代玉建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更坚定了基层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我们将继续弘扬焦裕禄精神,把农村最基层的战斗堡垒巩固好、建设好,把农村的工作落实好、做扎实,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带领群众奔向新征程。”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平顶山市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党支部书记马豹子受邀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我心情格外激动,特别自豪,也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作为农村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会牢记党的宗旨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关键时刻站出来,带头走在最前面,为群众做好榜样。”马豹子说。

  立志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孟伟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要求,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中汲取前行力量、赓续奋斗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三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我们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生动党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背后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无私付出。”周口市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说,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时刻保持与基层群众的深厚感情,在关键时刻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冲得上去的担当,在工作中真正发挥先锋作用。

(责任编辑:刘江)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新征程上展现河南新作为

2021-08-16 07:06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