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全方位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29日 07:20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福州讯(记者 刘春沐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福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在福建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尹力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为人民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在福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表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连日来,福建省各地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平潭综合实验区组织宣讲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单位、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四进”活动,推动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同时坚持边学习、边领悟、边查摆、边整改,纠治工作短板。福建省文联着力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植入文艺作品创作、文艺展览展演展播之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阐释好、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党发声,担当作为。

  厦门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沈铁岩表示:“宣传系统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牢记宣传工作的职责使命,写好厦门篇章,讲好厦门故事,贡献厦门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泉州市南安市梅山镇蓉中村党委书记李振生表示,今后要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探索符合实际的乡村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乡村,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刘江)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全方位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

2021-07-29 07:20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