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亮点抢先看

2021年04月20日 11: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越开越大”的开放大门,让宁波与中东欧深情相拥,也让宁波更深地“嵌入”世界。

  19日下午,在第2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倒计时50天之际,位于浙江省宁波市的中东欧博览会组委办发布信息,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这一宗旨,着力推进内外循环互联互促、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从更高维度、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深化与中东欧国家在贸易、投资和人文方面的交流合作,努力把博览会进一步打造成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务实合作的首选平台和对接欧洲经济圈的重要通道。

  目前,博览会的重要活动实施方案已经确定,包括会议论坛、经贸合作和贸易博览。其中,会议论坛活动7项,采取“1+6”模式。“1”是指第2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式和主论坛(即: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论坛),“6”是指6个分论坛,分别为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第六次会议、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市长论坛、农业促进联合咨询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丝路电商”发展高峰论坛和地方合作高质量发展论坛。

  经贸合作活动13项。包括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洽谈会、产业合作对接会等,主要为各国投资贸易项目提供展示推介平台。同时,本届博览会还新增了数字经济、健康产业等新兴领域的合作对接活动,并安排了青年交流、教育、美食等活动。

  贸易展览分别是中东欧展、国际消费品展和进口商品常年展,展览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其中,临时展约6万平方米,常年展约14万平方米。

  宁波市将集全市之力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工作落实、提升办会成效、加大宣传力度、健全综合保障,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经济日报记者 郁进东

(责任编辑:何欣)

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亮点抢先看

2021-04-20 11: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