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2日财经早餐

2021年04月02日 07:17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里程碑!生物安全法将自4月15日起施行,标志我国生物安全进入依法治理新阶段。

  央行相关负责人1日表示,我国数字人民币的设计主要用于国内零售的支付,但在条件成熟时,数字人民币可实现跨境交易

  交通运输部:2022年我国将全面普及道路客运电子客票

  国家卫健委1日发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答》指出,现阶段我国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对象为18周岁及以上人群,60岁及以上老人也建议接种

  中国棉花协会1日表示,协会坚决反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各国对中国新疆纺织服装供应链及其相关产品实施任何限制,强烈敦促其停止错误做法;支持邀请国外行业协会、品牌商及第三方机构赴新疆调研

  国家移民管理机构今日启用队旗和标志。

  1日,香港西九龙法院裁定黎智英等7名被告,两项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名成立。

  财经

  据中国银保监会1日发布的数据,2020年第四季度,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共接收并转送涉及保险公司的保险消费投诉26688件,同比增长22.82%。

  工信部等四部门日前联合印发通知,于3月至12月开展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涵盖十余个省份的三四线城市。

  财政部、交通运输部近日联合印发《公路资产管理暂行办法》,明确管护单位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和技术标准,对公路资产进行日常检查与维护。

  北京近日发布本年度第一批次商品住宅用地出让公告,共计30宗,土地面积约169公顷,建筑规模约345万平方米。此次项目中首次引入房屋销售价格引导机制

  1日,上海多部门约谈运满满、货拉拉、滴滴货运、快狗打车等网络货运平台,提出今年将继续加强对上海网络货运平台的执法监管。

  环球

  美国总统拜登近日宣布一项总额约2.2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一揽子计划,并表示希望国会今年夏天批准该计划。

  日本央行1日公布的一季度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结果显示,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由负转正,从上季度的负10点升至5点。

  法国总统马克龙3月31日宣布,法国将在本土所有地区执行封闭隔离措施,以遏制新冠疫情。

  H&M近日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2021年第一财季税前亏损13.9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10.5亿元)。

  新闻多一点H&M近日再发声明表示,“中国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对中国的长期承诺依然坚定”“我们致力于重新获得中国消费者、同事和商业伙伴的信任和信心”。中国网友:希望能少点套路,多点真诚

  身边

  国家卫健委:2020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23.15%,比2019年提升3.98个百分点,增长幅度为历年最大

  新闻多一点健康素养是指个人获取和理解健康信息,并运用这些信息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

  云南瑞丽市全员核酸检测采样1日全部结束。截至1日上午,瑞丽已追踪到1320名密接及次密接人员并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瑞丽城区学校已实行全面停课。

  贴士

  清明假期全国大部地区天气良好/中央气象台1日发布清明节假期全国天气预测,预计3日至5日,全国大部地区天气较为良好,雨水主要集中在南方地区。

  话题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约有4061家实体书店新开面世,也有1573家书店关闭。你喜欢去书店吗?会买哪些类别的书?哪本书让你收获最大?一起来聊聊吧。

(责任编辑:单晓冰)

4月2日财经早餐

2021-04-02 07:17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