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30日财经早餐

2021年03月30日 07:30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29日在京举行。习近平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受表彰、受嘉奖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

  习近平29日晚分别同布隆迪总统恩达伊施米耶、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通电话。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29日在京举行,审议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修订草案、香港基本法附件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和表决程序修订草案等。

  国家卫健委29日发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明确既往新冠感染者可在半年后接种1剂疫苗;暂不推荐18岁以下人群接种;其他疫苗与新冠疫苗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等。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启动国家中医医学中心、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等一系列重大工程,建设10—20个国家中医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30个左右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

  财政部2020年对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偿还全部到期债务,获得世行及亚行利费减免共计707.45万美元(约4616.04万元人民币)。

  最高人民检察院:2018年以来,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4.9万人,提起公诉23万人。

  上海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龚道安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后,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财经  

  财政部等三部门29日联合发布通知,明确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进口税收政策。其中对集成电路线宽小于65纳米的逻辑电路、存储器生产企业进口国内不能生产或性能不能满足需求的自用生产性原材料、消耗品等免征进口关税

  市场监管总局29日公布《2021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计划》,今年将抽查137种重点产品,突出流通领域、民生产品、“一老一小”产品、全国联动等四方面重点。

  1月—2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101929.2亿元,同比增长33.7%;国有企业利润总额5489.4亿元,同比增长1.5倍。

  上海期货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原油期货上市3年来,累计成交量1.13亿手,累计成交金额44.10万亿元,总体运行稳中有进。

  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施工的汕汕铁路汕头湾海底隧道29日开始盾构掘进,标志着世界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海底隧道开始海底段主体施工

  环球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29日发布公报说,搁浅货轮已经完全恢复至正常航道。

  泰国商业部29日宣布,成立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中心,为企业提供相关信息与服务。

  28日,数百名古巴民众组成车队在首都哈瓦那举行游行,高呼“反对封锁”等口号,要求美国结束对古巴近60年的封锁。

  身边

  民政部:当前一些非法社会组织假借扶贫、济困、救助突发事件等公益慈善名义,通过公开募捐的方式从事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社会公众应注意防范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日前向云南、浙江、广东等7省(区)下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8000万元,用于支持受灾地区抗旱减灾工作。

  农业农村部:2020年,中国渔政亮剑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成效显著。长江禁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等9大行动共查办违法违规案件4.19万件,查获涉案人员5.51万名。

  贴士

  熟透的番茄更有营养/番茄红素是番茄里的抗氧化成分,抗氧化能力是β胡萝卜素的3.2倍,维生素E的100倍。作为一种超级抗氧化剂,番茄红素能抵御人体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损害,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从品种上讲,红色番茄的番茄红素含量最高,从成熟度上讲,越成熟的番茄番茄红素含量越高。

  话题

  近日,安徽小伙朱林通过AI修复制作动态老照片,让不少人再“见”亲人后感动得泪流不止。经过修复,老照片不仅变得清晰,照片中的人还能眨眼、微笑、摆头。清明节快到了,你会用什么方式缅怀亲人?

(责任编辑:单晓冰)

3月30日财经早餐

2021-03-30 07:30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