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22日财经早餐

2021年03月22日 07:34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当地时间3月20日,中国向哥伦比亚提供的第三批疫苗运抵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应哥伦比亚总统杜克邀请,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3月21日是国际森林日,今年主题是“森林恢复:通往复苏和福祉之路”。目前我国森林面积达33亿亩,面积和蓄积量连续30年保持双增长,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

  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近日表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任务非常艰巨,要求会更加刚性。钢铁行业作为我国经济发展重要支撑产业和碳排放重点行业,应强化对碳减排共识,将挑战转化为自身高质量发展动力。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2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3月20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新冠疫苗接种7495.6万剂次。当前,国内低风险地区持健康通行“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出行,各地不得擅自加码。 

  财经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披露数据,截至21日,今年以来有140家挂牌公司在新三板完成股票发行融资,累计发行股票金额超过68亿元。

  为有效推动山东与港澳台地区多领域合作,山东研究提出了支持香港金融机构到山东设立分支机构、支持港澳台地区企业参与山东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政策措施。

  20日凌晨,甘肃今年首趟中亚班列从兰州开行,满载50只集装箱近1300吨的布料、童车、旅行箱等货物,7天后将到达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新疆通过4条“疆电外送”输电通道,10余年来累计向全国20省区市输送新能源电突破1000亿度,相当于少燃烧3200万吨标煤。

  日前,河北沧州颁发了首批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通知书和示范运营通知书,标志着河北首个智能网联汽车城市开放路网从测试转向商用。

  近日,江苏张家港对辖区内商户进行专项排查发现,名创优品等门店仍存在使用万店掌摄像头非法采集顾客人脸信息情况,目前已对相关涉事单位立案调查。

  环球 

  德国巴伐利亚州经济联合会近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占全球经济比重将持续增加。

  日本厚生劳动省和文部科学省近日公布的2021年大学毕业生就业率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已有89.5%的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较去年同期下降2.8个百分点,这是日本大学毕业生就业率10年来首次下降。

  根据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最新统计,2020年在美国各级学校注册的国际学生人数与上年相比下降了18%,减至125万名。 

  身边

  武汉:即将执行的夏季航班计划中,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新开敦煌、嘉峪关等12个国内新航点。

  近日,摄影爱好者在延安富县直罗镇葫芦河流域意外拍摄到了濒危鸟类朱鹮,这是延安首次发现朱鹮。

  贴士

  打过疫苗后仍需戴口罩/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2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在持续流行,国内疫苗接种率较低,来自高流行地区的人员或物品入境仍有传播风险。因此,我国在人群疫苗接种达到较高免疫水平之前,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在人群聚集的室内或封闭场所,仍然需要继续佩戴口罩,并遵循各地具体防控措施要求。

  话题 

  适逢世界睡眠日,近日睡眠话题备受网友关注。专家称,良好睡眠的基础是要保证相对固定的生物钟。你大约几点能够入睡?有什么提升睡眠质量的小妙招吗?评论区分享下吧!

(责任编辑:单晓冰)

3月22日财经早餐

2021-03-22 07:34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