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共话城市机遇 成都举行新经济共享大会

2021年01月27日 10: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26日晚,NEW IN CITY 2021成都新经济共享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成都市五粮液成都金融城演艺中心召开。会议展示了新时期成都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和成都大运会契机,从“天府之国”到“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的建设历程,发布了城市场景清单,邀约世界共享成都城市场景机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网络直播、视频连线互动方式进行,共有1个主会场和150个国际、国内、市内分会场。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的传播方式,通过媒体矩阵、线下打卡点等传播平台持续推广、助力发酵。

  大会设置了“成都新经济时光隧道”,以互动触屏形式展示成都新经济发展重大事件、典型经验、重要成果。主会场的嘉宾们通过穿越时光隧道,感受到了三年来成都新经济的快速发展。

  川话版成都新经济MG动画《数说成都》用容易理解、传播的方式可视化生动呈现了成都新经济顶层设计理念和实践,充分体现了成都特色,激发了人们对四川文化、成都新经济IP的兴趣。

  此外,还有共五位新经济明星分别讲述了“梦在成都、创在成都、赢在成都、家在成都、聚在成都”五个生动鲜活的故事,极大拉近了新经济与受众的距离,引发了线上、线下与会人员的共鸣。

  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成都的经济发展显示出极强的韧性,这与其近年来“重仓”新经济密不可分。据成都市新经济委的数据显示,2020年净增新经济企业7.1万家。

  立足新阶段,成都将加快构筑新动能,贯彻新理念营造新场景,融入新格局把握新机遇。成都市新经济委党组书记卢铁城介绍,2021年,成都将进一步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和新冠肺炎疫情催生新经济新场景市场机遇,主动迎接疫后数字经济和智能经济时代加速到来的新变革,以新经济构筑城市发展新优势,为推动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贡献新经济力量。

(责任编辑:张雪)

共话城市机遇 成都举行新经济共享大会

2021-01-27 10: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