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近一年房价涨幅如何?一线城市涨速加快?

2021年01月22日 16: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2日讯 纬房研究院今日发布的2020年12月纬房指数报告显示,一线城市房价涨速加快,北京、广州总体平稳结构性较快上涨,二线城市相对平稳。

  报告统计,从最近1个月一线城市的房价涨速看,一线城市涨速有所加快,其中深圳房价环比上涨2.76%,涨速比上月扩大1.17个百分点;上海环比上涨1.22%,涨速比上月扩大0.08个百分点;广州环比上涨0.8%,涨速比上月扩大0.38个百分点;北京环比上涨0.58%,涨速比上月扩大0.56个百分点。

  从最近1年的一线城市房价累计涨幅看,部分一线城市涨幅较大,其中深圳近1年房价累计上涨22.82%,上海累计上涨11.29%,总体涨速相对较快;广州累计上涨5.59%,北京累计上涨3.59%,总体涨速相对平稳。但北京、广州的部分区房价出现相对较快上涨。

  从最近1个月二线城市的房价涨速看,昆明、合肥、南通等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相对较快,环比分别上涨1.99%、1.55%、1.42%;哈尔滨、长春、福州、济南等二线城市环比下跌。

  从近1年二线城市的房价累计涨幅看,东莞累计上涨34.7%、宁波累计上涨17.81%、南通累计上涨12.44%,涨幅相对较高。石家庄、天津、济南分别累计下跌4.12%、4.1%、3.56%,居二线城市年度累计跌幅前三位。

  从近1年三线城市房价累计涨幅看,盐城、银川、徐州累计分别上涨18.25%、10.8%、10.15%,涨速相对较快;漳州、保定、廊坊累计分别下跌8.38%、7.74%、3.8%,居三线城市跌幅前三位。

  从近1年四线城市房价累计涨幅看,淮安、马鞍山、金华累计分别上涨25.31%、10.73%、8.73%,涨速相对较快。邢台、肇庆、遵义累计分别下跌13.25%、9.05%、8.26%,居四线城市跌幅前三位。

  从近1年的房价涨幅看,三四线城市中,苏北城市房价较快上涨的比例较大。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邹琳华认为,房地产市场的大分化时代已经来临。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房价全面上涨的可能性较小,但是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房价轮流上涨的可能性较大,需要加以高度关注。特别是其中房价尚未大涨的城市,有必要未雨绸缪提前采取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马常艳)

近一年房价涨幅如何?一线城市涨速加快?

2021-01-22 16: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