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办,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以内

2021年01月19日 16: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从1月18日召开的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18个自贸试验区开展了“证照分离”改革事项全覆盖,全面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办目标,开办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以内。全部下放工业产品许可权限到省级实施。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表示,2020年,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多措并举打好规范线上经济竞争秩序“组合拳”,查处一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件;加快公平竞争制度建设,完成《反垄断法》修订草案,发布《经营者反垄断合规指南》等,大力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首发中国反垄断执法年度报告。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五年来,市场监管体制实现重大改革,实现了分段、分领域监管向统一、综合监管的转变;商事制度改革纵深推进,激发了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年均净增市场主体1247.7万户,营商环境国际排名从84名上升到31名;市场监管基础性制度与时俱进,市场监管四梁八柱性的重大制度相继建立;食品药品等安全基础不断巩固向好;质量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稳定在90%以上;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持续改善,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加强。(经济日报记者 佘颖)

(责任编辑:张雪)

我国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办,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以内

2021-01-19 16: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