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而德:并购市场的强劲复苏将延续至2021年

2021年01月15日 10: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13日,在线上举行的富而德2020第四季度并购观察媒体沟通会上,富而德律师事务所全球并购业务联席主管安伟斌(Robert Ashworth)表示,虽然2020年全球并购金额和并购数量都出现两位数的下降,但是2020年下半年复苏反弹非常强劲。其中第三季度并购额就超过1万亿美元,从下半年总体表现来看,交易量增加了79%,这一强劲态势将会延续到2021年。

  展望2021年,富而德律师事务所中国区合伙人王庆认为,从长远看,中国的市场具有巨大的潜力,尤其是近期推出了一系列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措施,包括在金融服务领域、汽车制造领域等,这均会加大对外资的吸引力。与此同时,中国跨境并购交易数量将会进一步增加,当前人民币升值可能令海外资产变得更加“便宜”,有利于中国企业收购。

  安伟斌认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签署,也给成员国之间的并购活动提供了保障,创造了一个公平的环境,这也有利于并购活动的开展。

  富而德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4日,2020年四季度全球并购交易价值为11810亿美元,并购交易宗数为13385项。其中,美国地区并购交易价值为5590亿美元,并购交易宗数为3194项;同期,欧洲地区并购交易价值为3020亿美元,并购交易宗数为3988项;亚太区并购交易价值为2490亿美元,并购交易宗数为4715项。(经济日报记者 陈果静)

(责任编辑:张雪)

富而德:并购市场的强劲复苏将延续至2021年

2021-01-15 10: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