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点Dmall多措并举帮助老年群体融入智能时代

2021年01月11日 14: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数字零售平台多点Dmall与线下连锁商超深入合作的模式,决定了相对于其他买菜APP,多点APP的注册用户中,年长群体是更为重要的组成部分,让他们能够用得顺手用得放心,多点Dmall有责任也有义务。

  1月8日,为了给年长用户提供更加简洁、易用、友好的服务,多点Dmall携手合作商家,在北京地区寻找60岁以上“买菜体验官”,在老年群体与商超、数字零售平台之间搭建一座桥梁,倾听他们的心声,改善他们的使用体验。

  据了解,“买菜体验官”最主要的任务是对多点Dmall在线下商超提供的数字化服务中“找茬”、“挑刺”、提意见。

  在家使用多点APP体验网上买菜,记录作为年长用户感到困难和不便的地方,提出希望改进的方向;日常逛超市中,体验北京物美、麦德龙超市的自助结账机、智能购物车、智能存包柜等智能服务,站在年长用户角度提出反馈和建议;针对在超市使用多点APP时的收银服务、称重、引导帮助等配套服务,反馈真实体验和感受;反馈多点客服工作面向年长用户时的友好程度(耐心、详尽、易懂),并提出建议等。

  多点Dmall合伙人刘桂海在谈及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时表示:“数字化服务的目的,在于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更完善的用户体验。信息化时代,我们决不能忽视老年人这个特殊群体。”

  成立5年来,多点Dmall也在不断改进产品和服务,提升年长用户的体验。见证了越来越多的年长用户熟练自助结账,使用语音搜索尝鲜网上下单,享受智能时代的便利。一点一滴的小事,拉近了多点Dmall与用户的距离,也拉近了年长用户与这个智能时代的距离。

  在这之前,多点APP还优化了语音搜索功能,将搜索品牌、智能购、签到、手机充值、水电缴费等常用功能,都加入了方便的语音搜索关键词,方便打字不熟练的老年用户。

  组织年长用户畅谈会,10位老年用户来到多点Dmall北京总部,与客服、产品、UI、运营等各业务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座谈会现场,从年长用户的讨论中多点了解到:面对越来越丰富的应用界面,面对无现金结账,面对从线下买菜到线上买菜等等新的应用场景,年长用户可能要用更多的时间去适应。

  为了帮助老年群体更加顺畅地使用智能应用和智能设备,多点Dmall针对年长用户反馈的困难,制作了年长用户使用手册。双12当天,多点还在物美超市联想桥店建立了一个“年长用户加油站”,实地帮助老人解决购物和自助支付时遇到的困难。

(责任编辑:张雪)

多点Dmall多措并举帮助老年群体融入智能时代

2021-01-11 14: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