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让爱在书香中传递

2020年12月18日 13:25   来源:中新网   

  百善孝为先。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老年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近日,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衢州管理中心志愿者走进廿八都养老服务中心,为那里的老人们捐赠图书300余册。

  廿八都养老服务中心是集居家照料、休闲娱乐、心理疏导、康复训练与一体的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周边乡镇中唯一一个公办的综合性的养老机构。养老中心服务对象为困难老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需陪护老人等,现有老人30余个,平均年龄在78岁。虽然如今科技发达,手机电视节目层出不穷,然而老年人爱看的节目却越来越少,更显得生活枯燥。为此,志愿者们特意准备了《中老年保健》《老人春秋》《科学饮食与养生》等300余册适合老年人阅读的杂志和书籍免费捐赠给敬老服务中心,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让他们有心理寄托。当志愿者代表将大家的爱心书籍交到敬老服务中心朱院长手中时,朱院长动情地说:“谢谢你们,我们会让这些书发挥作用,不会辜负你们的爱心!”

  老人们得知衢州高速志愿者们为大家送来好书,都很高兴,拉着志愿者们到他们宿舍、餐厅、影音室等生活起居的地方参观,并夸赞道:“谢谢你们这些有心人给我们送来精神食粮!”

  让爱在书香中传递。这些书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闲暇生活,更饱含着高速人对老年人群体的关心和关爱,希望他们有个幸福的晚年!(郑华英)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