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靶向”辅导法助初创科技型企业扎根做强

2021年01月05日 11: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企业初创万事难,搞研发的同时还要兼顾行政事项,没经验,人手也不够,实在是分身乏术。”刚入驻“探路者计划”载体的南京聚火链星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人员胡经理表示。作为科技型企业,创业初期,研发运营成本大,现金流吃紧,很多企业面临着多方压力。

  针对初创科技型企业的实际情况,建邺区税务局梳理了企业所得税小型微利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技术转让等相关税收优惠,并针对企业新办套餐、建账建制、发票领用等多方面内容开展了全方位培训,确保企业成立初期顺利、合规办理相关涉税事宜,及时为企业输送“养分”、补充“水分”,稳稳扎下根来。

  “税务部门的政策辅导简洁易懂、针对性强,不仅带来了‘真金白银’的优惠,而且帮助我们捋清了企业运营管理的方方面面,从万事开头难到开头也不难,现在我们创业的信心更足了!”胡经理说道。

  企业作为开拓创新的“探路者”,税务部门理应为其解后顾之忧,护发展之路。为实现对企业的跟踪服务,建邺区税务局将每一位“探路者”都拉入税企交流微信群,提供及时权威精准的问题解答和政策辅导,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

  “目前来看,入驻载体的近50家企业发展水平和经营状况不尽相同。针对企业个性化涉税需求,我们推出了‘靶向’政策辅导法,现已与区科技局联合开展税收政策专场培训7场,定点走访企业近10家,通过微信群为企业解决涉税问题30余个。”建邺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孙丽萍介绍。

  同样入驻了“探路者计划”载体的江苏煦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是接受‘靶向’辅导法的企业之一,该企业准备于2021年度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得知这一情况后,建邺区税务局围绕其申报高企的涉税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辅导,并针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延长高新技术企业亏损结转弥补年限政策等政策做了具体介绍,帮助企业财会人员吃准吃透政策,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初创型企业是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做好“六稳”工作的重要支撑保障。建邺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长效开展政策培训、宣传和调研,继续在满足初创企业需求、落实税惠政策、帮扶企业发展等方面不遗余力,千方百计为初创企业提供更加实用、更加“解渴”的政策服务,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张薇)

(责任编辑:张雪)

“靶向”辅导法助初创科技型企业扎根做强

2021-01-05 11: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