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兰州市·兰州大学“双招双引”对接会召开

2020年12月21日 15: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20日上午,兰州市·兰州大学“双招双引”对接会在兰州大学举办,旨在落实兰州市与兰州大学签署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合作框架协议。

  “今天的兰州,政策机遇叠加,迸发着无限商机,我们将继续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战略任务,吸引更多企业和人才到兰州创新创业、投资发展。”兰州市政府副市长马彩云在兰州市·兰州大学“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对接会上发出邀请。

  马彩云说,新形势下,兰州的发展适逢众多政策机遇的叠加,“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等国家战略赋予兰州多项重大政策机遇,兰州新区建设、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甘肃十大生态产业体系建设、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建设、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建设等提供了众多投资机遇。

  兰州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副主任房芳介绍,除了优越的资源条件与新形势下政策和机遇的叠加,兰州市还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支持科技创新创业。推进兰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对138个政策扶持项目落实资金共计3347万元;连续4年组织“兰州市十大科技项目”和“兰州市十大科技创新项目”,分别给予每项100万元和70万元的经费支持,累计支持资金6800万元;推进政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建成以“兰州大学-甘肃兰药药业有限公司天然药物化学生物学成果转化基地”为代表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71家,以“方大炭素-兰州大学石墨烯研究院”为代表的企业研发机构45家,累计支持资金2200万元。

  兰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宝军表示,经过常年的合作,兰州大学与兰州市政府已经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深融合的校地合作局面,体现了兰州市政府对兰大的用情用心,也激发了兰大人守土尽责的内在动力和勇立潮头的担当勇气。在今后一段时间里,兰州大学将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切实把学校的智力优势转化为兰州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此次“双招双引”对接会是兰州市和兰州大学资源共享、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的一次深度合作,是聚焦校友创新创业人才资源,精准对接,促进校地融合的新举措。

(经济日报记者 李琛奇 实习生高明哲)

(责任编辑:张雪)

兰州市·兰州大学“双招双引”对接会召开

2020-12-21 15: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