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1个高质量项目落户厦门生物医药港

2020年12月17日 16: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17日,海沧生物医药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暨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创新创业中心开园活动在厦门市海沧区举行。在本次活动中,恒瑞厦门研发中心、养生堂厦门万泰诊断基地、宝太生物POCT产业园、欧米克生物二期工程等10个大中型产业化自建项目签约落户海沧;21个高质量项目入驻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创新创业中心。这是海沧落实厦门市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大会战略部署、推动壮大规模、提升水平的“二次创业”所取得的初步成果。

  据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30多个项目,规模大、质量高、后劲足,彰显出海沧生物医药产业的水平和实力。此外,今年还有一批初创型的中小项目先后落户生物医药港,共同推动海沧生物医药产业进入加速上升通道。

  与此同时,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创新创业中心正式开园。“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创新创业中心是继海沧科技创业中心、生物医药中试及产业化基地、生物医药产业园之后,海沧布局的第四个生物医药通用厂房专业园区。”厦门海沧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吕玉宝介绍,园区为生物医药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早期孵化、研发、中试放大、产业化生产及物流、销售及生物医药服务等所需的空间支持,配套完整社区服务功能,同时还为企业在政策扶持、产业联盟、公共技术平台、专家顾问、注册申报等方面提供一系列的专业服务。

  目前,该中心已吸引了苏州医工所-厦门健康工程与创新研究院、国贸艾迪康第三方医学检验中心、美律助听器及高端电声项目等21个高质量项目落户,并得到了海特生物、凯普生物等上市公司的青睐。

  “落地的自建项目和创新创业中心项目涵盖创新药及改良药研发和产业化、医疗器械研发和生产、第三方医学检验、医药物流等领域。”海沧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落地项目合计总投资超100亿元,全部投入运营后年销售额可望达到240亿元以上。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对厦门市加快形成具有区域竞争力和带动力的生物医药千亿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经济日报记者 张雪)

(责任编辑:张雪)

31个高质量项目落户厦门生物医药港

2020-12-17 16: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