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溧阳:生态立市实现综合实力千亿增长

2020年12月14日 1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12月6日举行的第二届溧商大会暨胡润2020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发布仪式上,江苏省溧阳市名列“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第11位,位列“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子榜单“绿色发展”第8位。

  今年是溧阳“撤县设市”三十周年,溧阳已成功跻身2020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第25位、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第19位。多年来,溧阳凭借着“三山一水六分田”的生态自然优势,转变发展理念,走出“生态立市”的发展新路,实现了综合实力千亿增长、城市面积百倍扩围、全面小康十足成色、城市能级提升一路突破的精彩嬗变。特别是在谋划“十三五”发展时,溧阳市委和政府确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和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城市“三城联创”新目标,以此加快高质量推进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建设。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该市旅游总收入达257.38亿元,“溧阳1号公路”获评“2019年度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

  溧阳位处上海都市圈、南京都市圈和沪宁杭金三角中心。“十三五”期间,溧阳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着力把生态优势快速转化为发展优势,抢抓融入都市圈发展先机,深化产学研合作交流,大力引进各类创新团队和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打通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不断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2019年,该市实施的重大产学研合作项目50项,竹箦绿色铸造产业基地获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江苏中关村在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驱动发展综合评价中蝉联省级高新区第一,并吸引了新加坡金鹰集团、宁德时代、上汽集团、环球融创等重大项目,共建了中科院物理研究所长三角研究中心、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中英电动汽车联合创新中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一批创新平台,充分发挥出高端引领带动效应。2020年,该市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165家,占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38%;入选中国创新百强县(市)排名第33位;同时入选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百佳县(市)排名第37位。(经济日报记者 薛海燕)

(责任编辑:张雪)

江苏溧阳:生态立市实现综合实力千亿增长

2020-12-14 1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