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三角影视产业峰会在沪举行 《月里青山淡如画》落户苏州引期待

2020年11月20日 15: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19日,“水墨江南的光影历程”——2020长三角影视产业峰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作为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峰会吸引了百余位来自海内外影视界的专家学者、企业家、艺人汇聚一堂,共话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影视产业大发展。完美世界影视副总裁、李峥工作室总制片人李峥及完美世界影视李峥工作室制片人吴志非受邀出席活动,并与苏州当地政府就剧集《月里青山淡如画》合作举行了签约仪式。

  金牌班底加持 完美影视打造都市国风偶像剧

  《月里青山淡如画》改编自小说《文物修复师》,作为国内首部聚焦女性向文物修复题材的唯美国风偶像剧,在传统文化中碰撞出偶像爱情的火花。该剧由获得第32届“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提名、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年度特别推荐网剧、2018中美电视节金天使奖年度最佳中国网剧等众多奖项的《忽而今夏》主创团队操刀。活动现场,总制片人李峥还透露,《月里青山淡如画》将由此前操刀了今夏爆款网剧《传闻中的陈芊芊》的导演查传谊执导。

  作为一部都市爱情剧,《月里青山淡如画》面向女性受众,弘扬精致中国风,力求让更多年轻观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而位列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苏州,无疑是拍摄取景地的不二之选。亭台楼榭移步换景,咫尺之内再造乾坤,苏州园林建筑的设计、构思、布局、审美以及施工技术无不体现传统工艺的巧夺天工,而极具建筑美、自然美、人文美的传统文化也必将是文物题材作品的“理想国”。《月里青山淡如画》此次的拍摄取景也将为苏州的文化名城形象增添新的意蕴。摩登城市与苏州园林,珠联璧合的画风让一众粉丝对新剧的开拍充满了期待。

  “挚爱四部曲”持续发力 写实主义青春步履不停

  《月里青山淡如画》讲述了一段养成型的“甜怼”爱情,修复大神邂逅元气少女,可甜可盐的萌系爱情就此拉开帷幕,而跨越时空寻根溯源的追寻也为故事增加了轻悬疑的色彩。

  完美世界影视李峥工作室延续一贯的“写实主义青春”创作理念,打造了“挚爱四部曲”:“爱的距离”《忽而今夏》、“爱的守护”《全世界最好的你》均在市场取得了优异成绩。开机在即的《月里青山淡如画》则讲述了爱的“修复”,“爱的寻找”《千屿千寻》也在筹备当中,工作室后续还将制作青春话题剧《灿烂》。未来,李峥工作室希望能为观众带来更多有深度、有温度、有广度的国产青春佳作。

  《月里青山淡如画》预计将于明年春正式开机,清幽雅致的别样爱情诗意满满,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何欣)

长三角影视产业峰会在沪举行 《月里青山淡如画》落户苏州引期待

2020-11-20 15: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