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联盟”成立

2020年12月12日 16: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12月12日电(记者许祖华)“2020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10日在陕西西安举行。会上,由西北大学发起成立的“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联盟”揭牌。目前已有17个国家共54家单位加入联盟,联盟秘书处设在西北大学。

  该联盟由长期从事丝绸之路沿线文化遗产考古、保护、传承与展示的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自愿自发组成,目标是共同开展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价值认知、保护与传承领域的合作研究;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联合培养文化遗产研究领域高水平专门人才;建设高水平、开放共享的科学技术平台,为开展国际合作研究和联合培养人才提供技术支撑。

  12月11日,西北大学承办的“丝绸之路传统文化保护开发利用国际产学研用合作研讨会”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丝绸之路考古学研究”“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丝绸之路大遗址保护管理与申遗”“数字化技术在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传承与展示中的应用”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分享交流了丝绸之路文化遗产考古、保护、传承与展示等各个领域的新理念、先进经验和前沿学术成果,探讨了各领域未来合作研究的新方向,交流平台建设的新思路、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符仲明)

“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联盟”成立

2020-12-12 16:59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