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完成首批药品带量采购 药价最高降幅98.6%

2020年11月28日 15: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11月28日电(记者邵鲁文)记者从山东省医疗保障局获悉,山东省近日完成首批药品省级集中带量采购,39个药品平均降价67.3%,最大降幅98.6%。

  据山东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在落实国家组织的三批共112个药品集中带量采购降价结果基础上,山东历史上首次开展全省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40个群众反映价格高、医疗机构用量大、患者受众面广药品纳入集中带量采购范围,涵盖了心脑血管、消化、呼吸、肿瘤等临床学科,采购周期为两年。

  据悉,相关企业积极参与此次集中带量采购,共有368家国内外企业参与投标,涉及1075个产品。通过竞价和专家现场议价,39个药品产生拟中选结果,涉及73家企业的160个产品,药品平均降价67.3%,最高降幅98.6%。

(责任编辑:符仲明)

山东完成首批药品带量采购 药价最高降幅98.6%

2020-11-28 15:0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