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将投入30亿元安全专项经费,滴滴推动出行安全“共治共建共享”

2020年11月25日 09: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从日前在广州市举办的滴滴开放日上获悉:今年第三季度,滴滴在广东交通伤亡事故率同比下降56%,车内冲突(含敏感冲突、抢夺、故意损坏财物等)案件订单占比同比下降超60%。在2019年投入超过20亿元安全专项经费的基础上,滴滴2020年预计将投入30亿元安全专项经费。

  此次滴滴开放日以安全为主题。开放日活动上,滴滴联合广东警方正式发布《2020年Q3网约车交通安全透明度报告(广东)》。这份报告基于广东滴滴安全出行大数据,向公众公开透明网约车在广东当地的安全运营情况。报告显示,今年以来滴滴联合广东警方开展上百场线下专题活动及安全培训,7000余名滴滴网约车司机现场参与。 此外,滴滴在广东警方指导下持续创新安全教育形式,通过模特拍摄路口慢行、安全带、严禁超员等警示视频,录制暴雨减速行驶、车内录音录像、文明行车、安全驾驶等音频,集中通过车主端、乘客端和抖音官方号播放超1亿次。

  为提升安全教育覆盖率,滴滴还与广州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合作建立常态化安全培训机制,通过对车服经理和司机管理人员开展“小教员”培训,将安全防范教育覆盖更多网约车司机。通过广东警方的专业指导,不断提升网约车司机的交通安全意识,持续完善滴滴安全教育培训体系。

  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胡平在开放日现场表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提高全民安全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等方面,发挥着重要重要。今年以来,广东省公安交警与滴滴出行等网约车企业推出交警语音播报、开车要系安全带等活动,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从源头守护出行安全,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滴滴高度重视保障司乘出行安全,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升级迭代安全产品功能,安全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滴滴出行首席安全官侯景雷透露,在平台交通安全保护措施持续升级上,针对司机不安全驾驶行为,滴滴建立起“提醒—教育—管控”的一整套管理体系,目前已覆盖行驶中手持接打电话、分心操作手机、严重超速、疲劳驾驶等多种不安全驾驶场景。除了披露近期安全工作进展,滴滴安全团队还在此次开放日活动现场与外界沟通安全工作的难点和痛点,推动共治、共建、共享出行安全。(经济日报记者 喻剑)

(责任编辑:张雪)

今年将投入30亿元安全专项经费,滴滴推动出行安全“共治共建共享”

2020-11-25 09: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