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市审核状态更新为“已问询”,东风汽车集团登陆A股创业板提速

2020年11月23日 14: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深交所官网显示,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上市审核状态已变更为“已问询”,这意味着东风汽车集团登陆A股创业板提速。

  据深交所披露的《关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审核问询函的回复》内容显示,东风汽车集团在问询函内共回复包括行业政策、市场竞争、核心竞争力、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专利和商标、两地上市安排、公司治理、合规经营、合营联营公司及投资收益、经营业绩等在内的26个方面的问题。

  回复函显示,2017年、2018年、2019年及2020年1-6月,东风集团新能源车收入占整车销售收入比例分别为0.45%、1.67%、3.49%及1.03%,燃油车收入占整车销售收入比例分别为99.55%、98.33%、96.51%及98.97%。2017年、2018年及2019年,公司集团成员企业(含合联营企业)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分别为12,156辆、38,449辆及50,285辆,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10%、3.65%及4.74%,市场占有率持续上升。

  今年7月底,东风集团股份公告计划申请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10月13日,在宣布回归A股计划不足百天后,东风集团就递交了A股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并获深圳证券交易所受理。

  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9.57亿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为210亿元。其中“岚图品牌高端新能源汽车项目”总投资110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70亿元;“东风全新新能源平台架构项目”总投资22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22亿元;“东风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总投资23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8亿元;氢燃料电池研发项目总投资41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3亿元。

  东风汽车集团2005年12月首次公开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此番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也是东风汽车集团股份公司15年来抛出的首个再融资计划。如果东风汽车集团股份公司成功登陆A股,将成为继比亚迪、广汽集团和长城汽车后,第四家“A+H”股的整车制造企业。(经济日报记者 杨忠阳)

 

(责任编辑:张雪)

上市审核状态更新为“已问询”,东风汽车集团登陆A股创业板提速

2020-11-23 14: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