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如何推动网络法治建设?来听听大咖们怎样说

2020年11月20日 13: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20年(第六届)中国互联网法治大会在京举行。在会上,中国互联网理事长尚冰表示,随着互联网与经济社会不断加深融合,数字经济在飞速发展过程中伴生的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内容管理、平台垄断等问题越来越突显,对互联网法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网络空间法治化、规则化是我国走向网络强国的必经之路。

  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所长辛勇飞发布了《数据治理蓝皮书》,该报告在结合专业研究、产业实践和法律实务的基础上,创新性地从数据治理的视角提出培育数据要素市场路线图,从数据开放共享、数据质量管理、数据交易流通、数据风险规制四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国内外数据治理现状,并提出对我国培育数据要素市场的未来展望。

  据介绍,2020(第六届)中国互联网法治大会围绕“数字化转型与依法治网”主题,聚焦面对新问题、解决新矛盾、落实新要求,汇集互联网政产学研用和法律界的智慧成果,探索深化依法治网实践路径,有助于促进互联网产业界与法律界交流,推动互联网法治发展迈向更高水平,为数字化转型提供必要保障,助力数字经济进一步高质量发展。(经济日报记者 黄鑫)

(责任编辑:张雪)

如何推动网络法治建设?来听听大咖们怎样说

2020-11-20 13: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