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警方发布进博会保障新举措:安保、防疫相结合

2020年10月30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针对今年进博会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新情况,警方坚持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参会感受度和满意度。上海警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10月30日电 (记者 李姝徵)距离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5天。上海警方30日表示,针对今年进博会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新情况,警方坚持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有机结合,准确把握安全与便民的关系,全力服务保障第三届进博会,不断提升参会感受度和满意度。

  安保、防疫相结合,“一证三年”省去重复办证烦恼,“即停即走”力度加大。“更便利”是本届进博会上海警方防控安保措施的亮点。

  “两道防线”,将安保措施与疫情防控相结合。上海警方供图

  “两道防线”安保措施与疫情防控相结合

  为做好疫情常态防控条件下的安保工作,始终坚持将安保措施和疫情防控要求有机结合。沪警方将关口前移,与市卫健委、市大数据中心、进博局研究确定了注册办证人员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数据审核前置、实时滚动比对的工作机制,确保进博会期间持证通行人员健康状况符合防疫要求,及时调整健康异常人员的通行权限,切实将疫情风险防在前端。同时,解决了因入口现场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而导致人员积压影响进场通行速度的问题。

  为了确保展馆内疫情“零发生”,沪警方设置了两道过滤线形成防疫屏障。一是在国展中心外围栏、天桥、地道等多处设置第一道测温过滤线,守牢第一道安全防线,将体温异常人员拒于场馆之外。二是在场馆各主出入口,研发配置了测温验证一体化设备,形成了第二道测温过滤线,实现验证、测温在同一物理空间实施,达到“不停留、无感知、可追溯”的效果,能让参会人员无感快速通行,提升感受度、满意度,为流调追溯等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更便利”是本届进博会上海警方防控安保措施的亮点。上海警方供图

  “一证三年”提升证件服务便利度

  据上海警方表示,将“服务高效、信息透明”理念贯穿证件管理工作全过程,依托进口博览会注册及证件管理信息系统平台,进一步优化数据对接、操作界面,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微信公众号上开发“参会人员服务”模块小程序,为参展参会注册人员提供即时服务,方便实时查询证件办理情况以及场馆导引指南,使得参展参会人员掌握证件办理进度,提前熟悉场馆地形。截至目前,已累计提供查询服务33271次。

  与此同时,本着“绿色、节约、高效”办会理念,今年针对城市服务保障等相对稳定的工作人员,会同进博局,探索实施了“一证三年、用前激活、后台审核、再行使用”的证件管理新模式,省去了每年重复办证的麻烦,节约了办会成本,打造证件服务新体验。

  警方表示,将加大“即停即走”力度,提高进离场便利性。上海警方供图

  加大“即停即走”提高进离场便利性

  国家会展中心围栏内停车位数量有限,难以满足大部分参会人员的停车需求。大部分车辆需停放在国家会展中心外围停车场,然后步行较长路程后进馆;有些车辆停靠在更远的停车场,还需乘坐接驳巴士至近端停车场,然后再步行进馆,耗时更长。一般情况下,高峰时段在外围停车然后进馆需1个小时。

  为此,今年进博会期间,在第二届进博会设置车辆“即停即走”临时下客点的基础上,场馆将充分利用北广场场地资源,通过设置科学合理的安检通道、交通流线和临时停靠区域,进一步加大“即停即走”工作力度,不仅能扩容国展中心围栏以内的停车泊位,还创造上下客停车条件,有效解决了去年“即停即走”车辆“只能下客、不能上客”的通行不便问题。同时,警方将积极谋划,为远端安检车辆在国展中心红线内的停车上下客创造条件,确保展客商便捷抵离,体验度更好。

  警方表示,今年针对城市服务保障等相对稳定的工作人员,会同进博局,探索实施了“一证三年、用前激活、后台审核、再行使用”的证件管理新模式。上海警方供图

  另外,为满足轨交客流快速进离场需求,警方表示,将继续延续第二届进博会期间群众反响较好的展馆内轨交2号线徐泾东站各出入口“应开尽开”的做法,将位于国家会展中心围栏内的2号线徐泾东站出入口“应开尽开”,尤其是把4号、5号口作为人员进场、离场的主要出入口,并相应设计了4条客流引导线路,乘客从出站到进馆一般只需步行250米至550米,最大限度满足轨交客流在围栏内出站进馆,缩短进场时间。与此同时,警方还协调申通集团公司在轨交2号线徐泾东站出站平台至出入口通道内,加装了红外无感测温设备,实时发现带离体温异常人员,切实将疫情风险阻挡于场馆之外。(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

上海警方发布进博会保障新举措:安保、防疫相结合

2020-10-30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