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河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暨2020“探寻黄河之美”启动仪式举行

2020年10月27日 14: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26日,黄河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暨2020“探寻黄河之美”启动仪式在青海西宁举行。本次活动是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国行动之一,旨在践行国家黄河战略,凝聚各方资源和智慧,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活动由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清华大学战略新兴产业研究中心、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共同主办。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赖以生存发展的宝贵资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着眼全国发展大局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在当天论坛上,多位专家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等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继黄河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后,2020“探寻黄河之美”活动正式启动。据悉,此次活动历时两个月,将组织国内外各领域专家深入调研走访黄河沿线地区,研究沿黄九省区生态环境、资源利用、产业结构、扶贫攻坚、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情况。探访车队将从青海三江源出发,途经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至山东东营入海口,行进车程7500多公里。

  除了调研探访,2020“探寻黄河之美”活动还将组织召开主题论坛、产业振兴项目、创意大赛、环保公益活动、智库成果发布等。(经济日报记者 常理)

(责任编辑:张雪)

黄河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暨2020“探寻黄河之美”启动仪式举行

2020-10-27 14: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