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建三局二公司北京公司“四步走”激活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一池春水”

2020年10月22日 15: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是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武器,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础性工作。三季度伊始,中建三局二公司北京公司各项目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季为契机,用“动员+承诺+创新+文创”四步走方式,激活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一池春水”。

  开启动员大会,树立廉洁意识。北京公司太原马庄项目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动员大会,发布项目党风廉政宣教季活动方案。动员会上,项目经理单振带头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建集团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规范》,对关键要点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强化了项目职工对原文的理解和掌握。项目4名领导班子依次做学习心得发言,帮助与会党员职工树立廉洁从业观。

  签订廉洁承诺,构建行为防线。“我承诺坚决不用公款大吃大喝......”10月20日,太原江铃重汽项目组织13名党员职工在“廉洁承诺书”上郑重签字做出承诺,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会议室。宣誓结束后,项目党员闫慧杰联系工作实际,现场梳理了本岗位廉政风险和履职风险,并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以后工作生活中,将继续严以律己、坚守承诺,切实发挥党员表率作用。自觉把修身做人与廉洁从业、履职尽责统一起来,正确处理自律与他律、守规矩与有作为的关系,努力成为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创新宣教形式,建设廉洁家庭。10月1日是今年中秋、国庆的重逢日,太原尖草坪中心医院项目紧扣节日特点,创新开展了具有“廉洁”特色的双节活动,组织项目8对已婚夫妻一起观看廉洁视频、送“廉”花、写“廉”字,在丰富员工精神生活的同时,让廉洁文化“进家庭”,让纪律严明“进爱情”,充分发挥亲情爱情的监督预防作用,让爱人化身助廉、保廉、促廉的“兼职纪检员”,共同建设廉洁家庭。

  争创文艺作品,深化宣教效果。近日,北京公司牵头组织“廉洁文化进项目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各项目部职工积极参与,从项目经理到新入职员工,上下联动齐上阵,共收集到书画作品61幅。一幅幅生动形象、寓意深刻的书画让人耳目一新。弘扬廉洁文化,传播廉洁清风,项目部发挥着重要作用,职工们借用传统文化的力量,向大家传递崇廉尚德、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念。

  党风廉政宣教工作从来不是一天一季的事,下一步,中建三局二公司北京公司将秉承寓教于乐的原则,不断探索廉政教育新模式,以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先导,夯实勤政廉政思想基础,争创廉洁文化示范点为目标,坚定不移推进廉政教育和文化建设。 (通讯员 李赛 王莉梨)

(责任编辑:何欣)

中建三局二公司北京公司“四步走”激活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一池春水”

2020-10-22 15: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