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涞水交警走进社区宣传“零酒驾”

2020年09月11日 14: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有效预防和减少涉酒交通事故,努力实现“减量控大”工作目标。近日,河北保定涞水交警走进拱辰社区向居民进行创建“零酒驾”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危害,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讲解酒驾、醉驾相关法律法规,叮嘱他们要从事故案例中汲取教训,要强化“远离酒驾”的观念;不要酒后驾车,聚餐宴饮时,把好安全关,不要劝人饮酒,提醒、监督驾驶人亲友不要酒后驾车,平安才是亲情友情的正确打开方式。宣传民警还宣传讲解了无证驾驶、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行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驾乘车使用安全带、驾驶摩托车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呼吁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防护意识,从源头上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出行平安。

  同时,宣传民警还提倡居民,人人争做拒绝酒驾的倡导者、劝导员、宣讲员。活动使社区居民认识到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和需要承担的相应法律后果,社区居民充分认识到酒驾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重大安全隐患,要真正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远离酒驾。宣传活动期间,民警与社区居民还签订“零酒驾”承诺书,向居民发放了宣传单,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自觉抵制酒驾安全出行的意识,并以身作则监督和带动身边的人拒绝酒驾,营造自觉抵制酒驾的良好氛围。(经济日报记者 徐惠喜)

(责任编辑:张雪)

河北涞水交警走进社区宣传“零酒驾”

2020-09-11 14: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