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移动发布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 为教育扶贫注入5G新动力

2020年10月22日 10: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21日,中国移动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会上,中国移动联合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启动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将携手1.6亿全球通客户,共同助力贫困山区教育事业。

  在会上,中国移动副总经理简勤表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中国移动将充分发挥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作用,全力支撑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而教育扶贫是最大的公益,也一直是中国移动扶贫工作的重点之一。

  据了解,本次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由中国移动全球通品牌发起,传承中国移动企业公益基因,旨在践行全球通品牌以公益回馈社会的理念。中国移动全球通品牌是我国通信行业发展时间最长、中高端客户规模最大的品牌,代表着具有“创新、进取、品位”的客户群体,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介绍说,此次与中国移动共同开展的“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旨在面向目前脱贫攻坚战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的52个未摘帽贫困县,实现“网络+设备+资源”一体化捐赠,通过捐赠的专递课堂实现常态化线上学习,引导发达地区与薄弱地区通过互联网实现结对帮扶,采用网上专门开课或同步上课、利用互联网按照教学进度推送适切的优质教育资源等形式,帮助其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规定课程,实现“互联网+”条件下的区域教育资源的均衡配置和流动共享,促进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助力教育脱贫攻坚。

  5G网络作为新一代互联网产业的基础设施,具有高速率、低延迟、大容量三个显著特征,催生了大数据、区块链、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成熟和应用,对推动教育发展与变革将带来重大影响。

  雷朝滋表示,前期,教育部与中国移动等运营商积极合作,共同推进学校联网攻坚行动,深入开展“倍增计划”,学校网络基础设施已基本实现全覆盖,为教育信息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网络基础。随着5G技术进入商用时代,规模化部署进一步加强,希望中国移动发挥5G网络通信优势,改善学校教育网络基础设施条件,加快推进学校宽带接入和提速降费,构建泛在、绿色、安全的的教与学环境。同时,深入挖掘5G技术支持下的教育场景,以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和培育区域为重点,支持各地各校探索新型教学模式和学习模式,探索开展全过程全要素评价,实现规模化教育与个性化培养有机结合,促进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推动教育的变革创新。

  据中国移动市场部副总经理许锡明介绍,一方面,中国移动将持续深化“网络+教育”精准扶贫,综合运用5G、最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向全国11个省58个贫困县、超百所学校捐赠信息化教育资源,努力提升贫困地区基础教育水平。另一方面,中国移动打造全球通公益服务,正式开启积分捐赠、现金捐赠等通道,希望携手全球通客户乃至全体移动客户、全社会各界力量,一起来奉献爱心和善心,共同为贫困学校配置急需助学用品、营造人人参与公益、爱心不断传递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张雪)

中国移动发布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 为教育扶贫注入5G新动力

2020-10-22 10: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