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焦作温县信访局6天讨回农民工血汗钱

2020年10月15日 09: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河南省焦作市温县信访局工作人员收到一条微信,“河南XX实业有限公司所欠工资已一次性全部结清,我们对你单位的调解处理非常满意,谢谢。从信访人反映问题到得到妥善解决,仅用了6天时间。今年以来,温县信访局依托全市开展的“便捷信访进万家”活动,大力宣传网上信访、手机短信访、电话访等便捷信访形式,扩大便捷信访渠道的知晓度和覆盖面,引导群众通过网上、短信、电话投诉,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办理好每一件网上信访事项,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创造了一个有一个“温县速度”。

  今年7月7日,郑州市登封市中岳街道人马某安通过网上投诉反映其于2019年11月1日到位于焦作市温县的河南XX实业有限公司务工,2020年1月23日春节放假回家后,由于疫情原因没有未再返回原单位上班,至今仍拖欠其春节前后工资,要求解决。

  接到网上信访事项问题后,温县信访局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县人社局介入调查处理,并协助责任单位做好与信访人沟通交流工作。

  经调查了解,由于疫情影响,该公司因资金周转不畅,导致部分离职工人工资不能及时发放,其中拖欠马某安工资14000元,情况属实。

  经多次沟通协调,7月12日,该公司一次性将拖欠马某安等3人的36499元工资结清。至此信访人反映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距离其反映问题仅仅过去6天时间。

  收到工资款后,马某安在与信访局工作人员通电话时表示:当初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通过网上信访反映自己的问题,真没想到,我足不出户,就能分文不差地收到辛苦钱,而且,这距离他反映问题仅仅过了6天时间。7月29日马某安在网上信访平台上给信访部门和责任单位双“满意”的评价。

  在这宗三跨三分离案件中,便捷信访形式拓宽畅通民意诉求表达渠道,信访人从开始反映问题到问题迅速解决,仅是通过电话和微信保持联系,全程由信访部门和责任单位代跑代办,让群众少跑腿,减少来回奔波之苦,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变群众操心为群众放心,探索出一条便捷信访工作新模式。(宋晓银)

(责任编辑:何欣)

焦作温县信访局6天讨回农民工血汗钱

2020-10-15 09: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