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8日财经早餐

2020年10月08日 07:11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 公安部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我国1亿人落户任务提前完成,1亿多农业转移人口自愿有序实现了市民化,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由2013年的35.93%提高到2019年的44.38%。

  ■ 文旅部数据中心预计,国庆假期前7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18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43.3亿元。

  ■ 全国道路7日预计发送旅客4950万人次,环比上升8.84%;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连续7天超千万。

  ■ 日前,针对少数西方国家在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妄议涉港、涉疆问题,近70国发言支持和呼应中方立场,反对西方国家干涉中国内政。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表示,这些正义呼声再次表明,公道自在人心。

  ■ 针对中国国民党党团提出所谓“请求美国协助抵抗大陆”有关决议案。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6日表示,中国国民党有关人要明辨是非,不要做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事。

  ■ 据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透露,国庆节后,“天问一号”将通过深空机动脱离地球轨道,向火星轨道靠拢,这是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的重要关键节点。

  

  ■ 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信息化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推进省级网络货运监测系统建设、强化行业运行监管、加强监测评估。

  ■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消息,优质粮食工程实施以来,中央和地方总投入超过815亿元。

  ■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公布数据显示,受中国市场需求驱动,今年第三季度乘用车全球销量进一步回升。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三季度在中国售出约22.36万辆,同比大幅增长23.4%。

  ■ 7日凌晨,苹果发布邀请函表示,北京时间14日凌晨1时将在Apple Park举办特别活动。此次苹果特别活动的主题是“真快,又要见了。”

  新闻多一点:当地时间6日,苹果总市值一夜蒸发约57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77亿元。

  

  ■ 据CNN报道,美国白宫高级顾问斯蒂芬·米勒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CNN称,目前已有至少10名白宫官员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 瑞典皇家科学院7日宣布,将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Emmanuelle Charpentier和Jennifer A. Doudna,以表彰她们在“凭借开发基因组编辑方法”方面作出的贡献。

  ■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博罗诺夫和议长茹马别科夫6日宣布辞职。同一天,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召开特别会议,选出代总理和新议长。

  ■ 据日媒报道,为简化办奥运,削减因奥运会推迟举办而产生的追加费用,东京奥组委提出52项精简方案。据相关人士透露,大约可削减约300亿日元费用。

  ■ 6日,湖北宜昌滨江公园一位婆婆不慎落水。危急关头,辅警董俊锋仅用30秒就跑到现场,脱下雨衣便冲进江里。在众人帮助下,老人被救起送医。

  ■ 针对近日网上流传的“大理双廊古镇,不买鼓就辱骂游客”的视频,大理市双廊古镇景区有关部门表示,责令涉事经营户廊乐手鼓店立即关停整改,即日起停业整改30天。

  ■ 进入10月,多个流星雨开始活跃。天文预报显示,8日20时30分前后,适合北半球观测的十月天龙座流星雨将可能达到极大,我国感兴趣的公众可在当晚进行观测。

  防止皮肤干燥,补够水和维生素A / ①白天要喝够8杯水,别等口渴再喝;②多吃一些富含果糖的水果,如葡萄、梨、香蕉、柿子等;③适当吃些胡萝卜、菠菜等橙黄色和深绿色的蔬菜、动物肝脏、动物肾脏、深海鱼、蛋黄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国庆假期,贵州毕节的雷先生碰到了头疼事。据粗略统计,他在假期前后要赶23个宴席。虽然送的礼金不是很多,但加起来也有4800元。如果再加上其他支出,一个月工资完全不够。对此,你怎么看?这个假期你又参加了多少场宴席?

(责任编辑:何欣)

10月8日财经早餐

2020-10-08 07:11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