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路面查控转型升级

2020年10月04日 03:0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10月1日,湖南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车流量459.89万辆,较去年同比增长23.65%,创湖南高速公路“十一”假期单日通行流量历史新高。

  据了解,针对省界收费站全部撤销的新形势,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转型升级路面查控机制,在全省高速公路创新构筑点上互连、线上贯通、面上一体的“25+10+N”三道防线,在京港澳、沪昆、二广、许广、杭瑞等5条大流量高速公路,选择10个临界疲劳驾驶路段的重点服务区设置常态中途检查点,并结合高速路网布局和交通流量特点,在121个主要收费站科学布设出入口临时检查点。大力强化重点时段防控,明确夜间各主线交警大队路面全程巡逻警力不少于2组、支线交警大队不少于1组。

  在高速公路安全防控上,高科技也是大显身手。通过湖南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云”系统,以14个高速公路“百公里”事故预防重点路段为试点,科学布局和建设高层远点监控、交通违法警示驱离等前端感知科技设备。科技装备的应用,为民警配上了“顺风耳”“千里眼”,极大提升了交通违法行为执法查缉的精准度和效率。截至目前,湖南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整体平稳,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 麟 谢 瑶)

(责任编辑:符仲明)

路面查控转型升级

2020-10-04 03:0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