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司法部“行政执法监督批评建议平台”上线运行

2020年09月30日 14: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30日,司法部“行政执法监督批评建议”平台在中国法律服务网上线运行。据悉,公众可以通过该平台对行政执法提出批评意见建议。经查证属实、较为典型的问题,司法部将予以通报、严肃处理。

  行政执法监督批评建议平台是根据重组后的司法部“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中“指导、监督各地区各部门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工作职责而设立,将有助于提升各地区各部门行政执法水平,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该平台重点征集意见建议的范围包括:各地区、各部门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执法机关和人员执法不作为、乱作为,选择性执法、执法不公,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方式不文明、存在“暴力执法”,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和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指导、监督各地区各部门行政执法工作等六个方面。

  据了解,司法部将对收到的批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研究分析,建立行政执法批评意见建议大数据,定期统计分析各地区、各部门的行政执法活动。对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司法部将进行研究并完善有关制度、机制,进一步改进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意见建议涉及特定地区、特定部门的,司法部将转送有关地区和部门,其中涉及重大问题、重点领域的,将由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直接跟踪督促。(经济日报记者 李万祥)

(责任编辑:张雪)

司法部“行政执法监督批评建议平台”上线运行

2020-09-30 14: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