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1.7万亿元直达资金当中已形成实际支出7358亿元

2020年09月18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 赵建华)根据中国财政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数据统计,截至8月31日,在1.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直达资金当中已形成实际支出7358亿元,其中市县基层支出7125亿元,占比96.8%,体现了资金直达基层的政策效用。

  直达资金主要用于提升基层财政保障能力,支持基层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财政部介绍,各地结合本地实际,优化直达资金支出结构,重点用于疫情防控、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基层运转以及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等,在支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具体包括:

  ——重点支持开展常态长效疫情防控。安排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等资金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要求。

  ——重点支持就业优先保居民就业。统筹使用就业补助资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金,实施就业优先政策。

  ——重点支持帮扶民众保基本民生。安排资金用于抗洪救灾、发放困难民众生活补助等方面,落实保民生政策。

  ——重点支持帮扶企业保市场主体。综合采取贷款贴息、援企稳岗、补贴补助等措施,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帮扶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

  ——重点支持基层增强财力保运转。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加大对基层财力支持力度,兜牢兜实“三保”底线,保障基层正常运转。直达机制为减税降费提供了条件。

  ——重点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保粮食和能源安全等。安排资金用于保障粮食和能源安全等,把老百姓的饭碗端稳端牢,推动把能源安全抓在手中。(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

中国1.7万亿元直达资金当中已形成实际支出7358亿元

2020-09-18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