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响应“光盘行动”号召 践行光盘精神

2020年09月15日 11:28   来源:中国网   张铭阳

  餐桌文明、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具体体现,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由于受一些餐饮习俗、餐食制作、餐食喜好、餐食习惯的长期影响,在各类宴会、宴席中,也存在一定的浪费现象,“餐桌浪费”一词今夏更成为高频热议词,屡登头版。

  粮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宝贵资源,是关系到国民生计的重要战略物资。《中国城市餐饮食物浪费报告》显示,国内每年仅餐桌食物浪费量就高达1700万-1800万吨,相当于3000万-5000万人一年的食物量。

  作为餐饮行业商家,四季椰林响应政府“光盘行动”号召,根据政府对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成立7年以来,四季椰林椰子鸡品牌一直都在倡导节约,反对浪费。从开店到如今,恪守勤俭节约的原则,按照每日计划定量采购和存储新鲜食材,同时也保证每天食材的新鲜。对消费者,自觉设立节俭消费温馨提醒,倡导消费者节俭用餐。

  在政府倡导光盘行动之后,四季椰林也第一时间响应,并实施了具体的行动。

  四季椰林对旗下所有门店进行了“光盘行动”方面的物料宣导;其次,在顾客点餐时,四季椰林门店店员都会对店铺菜品分量进行说明,建议顾客按需点餐,合理配餐,以避免浪费。四季椰林的“光盘行动”不仅在顾客点餐用餐方面提倡,从门店到后厨的每一个环节,都坚持“能源节俭”,并严格要求后厨及员工自我约束,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在四季椰林,“光盘行动”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更多是付诸于行动。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四季椰林将继续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发挥餐饮行业的精神,从每一餐不浪费做起,让勤俭节约的美德在四季椰林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张雪)

响应“光盘行动”号召 践行光盘精神

2020-09-15 11:28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