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主动服务 精准辅导 税务部门助力重点群体稳岗就业

2020年09月05日 09: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南京市税务部门与人社部门建立劳动者就业信息交换和协查制度,实现重点群体就业信息共享,进行精准政策辅导,以优质服务和优惠政策助力重点群体稳岗就业。

  “近两年,我们万科物业招用了十多名大学生,没想到税务部门主动联系到我们,提醒我们可以享受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 南京万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运营主管陈佳佳欣喜地说。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南京万科物业测算,在3年内公司可按实际招用重点群体人数,以每人每年7800元的定额标准,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预计每年可享受近9万元的税收减免优惠。

  陈佳佳表示,南京万科物业一直非常乐意招用高校毕业生。“创新社区运营模式、推动物业服务‘数字化’转型离不开高素质的人才队伍,高校毕业生素质高、能力强,可以为公司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与激情;另一方面招用毕业生所享受的优惠政策直接减少了税费负担,为公司转型升级带来更多流动资金。”

  据了解,南京万科物业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国家“稳就业、保就业”的号召,持续招用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人员,并分类建立人才培养激励方案,让更多人才愿意来、留得住。

  “去年以来,公司就因招录退役士兵享受了70多万元的税收减免,今年上半年还享受了社保费减免200多万元,在这过程中得到了税务部门及时的政策辅导和帮助。”陈佳佳介绍。各项支持稳岗就业创业政策红利的叠加,让企业得到了实惠,也增强了企业就业吸纳能力。近年来,南京万科物业共招用重点群体人员70余名。

  本次开展重点群体就业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共联系建邺区相关企业和个体工商户627户,涉及重点群体人员900多人。建邺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从“接受咨询”升级为“主动服务”,旨在通过精准的辅导,让政策落到实处,让企业得到实惠,让企业“轻装上阵”,合力为重点群体创业就业保驾护航。(张薇)

(责任编辑:张雪)

主动服务 精准辅导 税务部门助力重点群体稳岗就业

2020-09-05 09: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