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肖亚庆:把我国大飞机、航空发动机和集成电路产业搞上去

2020年09月01日 20: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日讯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8月30日至9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在上海调研大飞机、航空发动机研制,集成电路技术创新和产业链建设。肖亚庆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保持耐心,脚踏实地,只争朝夕,加快创新步伐,把我国的大飞机、航空发动机和集成电路产业搞上去。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一同调研。

  调研期间,肖亚庆来到中国商飞公司、中国航发商发公司,参观了大飞机总装制造中心、航空发动机整机试验台和装配厂房,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研制进展、技术和管理创新等工作情况。在集成电路生产研制企业,观看了产品和应用展示,与有关企业就加快创新、开展国际合作进行了交流。

  肖亚庆强调,制造业是我国经济的命脉所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来充分认识发展大飞机、航空发动机和集成电路产业的重大意义。要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决心,把责任扛在肩上,既要保持耐心、脚踏实地,又要增强紧迫感、只争朝夕,努力实现重点领域和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要加强联动,持续优化环境,激发企业主体创新活力,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发展。要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加快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调研期间,肖亚庆同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就推进企业创新发展、加强部市合作、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交换了意见。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上海市经信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符仲明)

肖亚庆:把我国大飞机、航空发动机和集成电路产业搞上去

2020-09-01 20: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